如何制止孩子的谎言 怎么制止孩子的谎言

|2022-11-18 11:07:16|浏览:53

1、以包容的态度接纳孩子的撒谎行为:孩子也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随着年龄的成长,他们也有各自撒谎的理由。当我们放下对孩子的苛刻,多一些包容多一些理解,认真地去追寻孩子撒谎背后的诉求时,才会发现孩子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

2、关注孩子撒谎行为背后的诉求:儿童说谎的类型概括为两类:无意说谎和有意说谎。3岁左右低龄段的孩子,由于语言表达能力、思维模式和沟通方式不成熟,会出现一种无意识的说谎,他们会把现实和想象混淆。针对这种无意识的谎言,我们不必过于紧张,随着年龄的增长,这种现象会自然消失。而五六岁以后的谎言,便是有意识的谎言了。在每一个谎言的背后,都有着孩子发自内心的诉求,为了逃避责罚、或者满足虚荣心讨好他人等!面对孩子的谎言,不急于发飙,冷静下来,追本溯源,仔细倾听,观察孩子的行为,了解孩子撒谎行为背后的诉求,我们才能更有效地对症下药!

3、不要企图用大骂恐吓解决孩子的问题:严厉的惩罚威胁不仅会促使孩子撒谎,还可能造成孩子进一步的撒谎行为,为避免惩罚而学会继续掩盖事实真相的方法。

小晚。
11-18 11:0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