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学习该怎么教育 孩子不爱学习该如何教育

|2022-11-12 22:52:10|浏览:57

1、父母要以身作则。家庭教育是排在第一位的,孩子生下来后所有的行为习惯都是在跟着父母学的,父母要树立起榜样,让孩子跟着自己养成自律的习惯,在一个拥有好习惯的家庭里,孩子的习惯养成也不容易走偏差。

2、激发孩子的进取心。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好好学习,但是很多时候,无论父母怎样劝说,孩子都无动于衷,或者敷衍了事,这令父母很苦恼。这个时候,父母不妨想个办法,激发孩子的进取心。

3、注意劳逸结合。所谓的劳逸结合是让孩子适当的休息,而不是让孩子一直休息。当然我们也不可以一直让孩子写作业,孩子一直写作业,大脑是会超负荷的,很有可能会头疼,或者说孩子会思想很混乱,一科接着一科,面对小学生还好,当孩子长大一点,有特别特别多的作业在等着孩子,所以我们要注意让孩子写作业的方式,以及让孩子劳逸结合。

sophire
11-12 22:5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