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沙姜有什么好处坏处 吃沙姜对身体的好处和坏处

|2022-11-11 14:49:58|浏览:85

1、吃沙姜的好处。

(1)行气止痛。中医常说,通则不痛,痛则不通,这告诉我们当体内气流不畅时,人体就会感觉到疼痛。而沙姜,恰恰就有理气的作用,使体内的气流畅通起来,从而起到止痛的作用。

(2)健脾和胃。沙姜独特的香气和辛辣味道能够促进唾液分泌,增进食欲,起到健脾和胃的作用。故有食欲不振的人群可经常食用。

(3)促进消化。沙姜对肠胃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能够加速肠胃的运动,缓解积食和消化不良的症状。

(4)治疗胃寒、心腹冷痛。沙姜性质温和,有温中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胃寒、心腹冷热等寒症。

(5)治疗牙痛。将沙姜与麝香均研磨成磨,混合擦在牙痛的位置,后清水漱口,坚持一段时间,可起到治疗牙痛的作用。

2、吃沙姜的坏处。

(1)如果是有急性肠胃炎、消化不良、胃寒、风湿关节痛的人群,多吃沙姜可缓解身体的不适。但最好不要一次吃太多,避免起到反效果。

(2)需要注意的是,婴儿应少吃沙姜,因为沙姜辣味比较重,对肠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3)更要警惕的是,阴虚血亏人群不宜食用沙姜,会使体质更加虚弱;如果是肝气郁结所致的内火旺人群,也不宜食用沙姜,容易产生口感、咽痛、便秘等上火症状。

垚垚
11-11 14:4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