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升血糖吗 方便面会不会升血糖

|2022-11-08 10:16:11|浏览:71

1、方便面会升血糖。泡面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和脂肪,属于高脂、高油类食物,食用后会导致血糖增高。胰岛功能正常的人群,吃完泡面后血糖升高幅度较小,一般不会超过7.8mmol/L。如果是糖尿病患者,吃完泡面后会导致血糖明显升高。

2、糖尿病患者血糖升高主要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或者产生胰岛素的抗体,导致胰岛素不能按需分配,患者血糖上升时胰岛素并不能根据血糖数值的上升而及时分泌。由于血糖和胰岛素不能同时分泌,胰岛素分泌时间后移,可能会导致高胰岛素血症患者在血糖升高后,还容易发生低血糖。

3、泡面除了含有大量淀粉外,还是油炸食品,能量较高,容易造成机体摄入的总量超标。泡面的制作过程中还会添加防腐剂,对于身体不利,所以无论是否有糖尿病,都不建议吃泡面。糖尿病的患者更要少吃油炸、膨化的食品,最好多吃一些五谷杂粮,对机体的饮食控制有益处。

lenny
11-08 10:1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