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糕酸了还能吃吗 年糕酸了还能不能吃

|2022-11-07 10:27:01|浏览:94

1、年糕酸了不能吃。年糕主要由糯米加工制作而成,正常情况下年糕不会出现酸味。如果因存放不当导致年糕变质,使年糕中出现细菌、真菌等大量病原微生物滋生的情况,则可能会导致这些病原微生物在分解蛋白质时产生发酵作用,从而使年糕出现酸味。

2、吃了有点酸味的年糕,容易导致病原微生物进入到胃肠道,引起急性胃肠炎或食物中毒,导致恶心、呕吐、腹痛、腹泻等不适症状,对身体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年糕有点酸味了不能吃。建议日常生活中应尽量选择吃新鲜的年糕,如果短时间内不吃,最好在密封后放入冰箱进行冷藏或冷冻保存。温度较低的环境不利于病原微生物生长繁殖,从而可延长年糕的存放时间。

3、年糕中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等营养物质,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泛酸等多种维生素,还含有钙、磷、铁等多种矿物质成分,适量吃年糕可以起到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及能量的作用。但应避免一次性吃太多年糕,因为其淀粉含量较高,相对不易消化,吃太多可能会引起消化不良,出现腹胀等不适症状。

青花紫石
11-07 10: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