熬夜的危害太可怕了 熬夜的危害有哪些

|2022-11-04 14:22:55|浏览:93

1、内分泌功能失调:经常熬夜的人群会引起体内各项内分泌代谢功能紊乱,特别是处于生长期的孩子,经常熬夜会直接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孩子的发育。

2、消化功能的紊乱:晚上是肝脏解毒,胃肠道休息、修复的时间段。经常熬夜会导致人体的生物钟紊乱,引起肝功能异常、胃肠道负担加重,引发胃、十二指肠炎症、肝胆疾病等消化系统疾病。

3、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经常熬夜,精神持续处于疲劳状态,会增加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心血管疾病的风险,血管神经长时间处于持续紧张状态,严重的甚至会诱发猝死、中风的危险。

4、增加患癌的风险:经常熬夜、睡眠不规律的人,研究发现,其患癌的几率是不熬夜人群的几倍。

5、神经、免疫系统危害:熬夜会使人体迷走神经持续处于兴奋状态,引起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长期会导致记忆力下降、神经衰弱,免疫功能下降等危害。

郑欣欣
11-04 14:2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