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鼓励孩子的积极性 如何鼓励孩子的积极性

|2022-11-01 11:55:01|浏览:41

1、鼓励法:有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去观察孩子身上细小的变化,比如一个新头绳,一支新的钢笔,或者你发现他今天有开心的事,抓住亮点,刚一见面时就鼓励他,例如,你今天看起来真棒,相信你学习也会这样的!

2、阻断法:阻断他的坏习惯,一见面先警示他昨天哪里做的不好,今天要好好表现,告诉他如果表现不好将接受惩罚,在得到回应后,放他去学习,在学习过程中,稍有溜号,马上严惩,不可有一丝松懈,直到孩子自己主动承认错误,再给他一个机会。

3、比赛法:这个办法屡试不爽,适合各个年级段的小学生,给他们分组,或是进行个人比赛,比一比谁写的又好又快!

4、代币奖励法:表现的好,可以给孩子一个奖,或一个好玩的小东西。最好是成套的,有收集性质的,孩子想凑成一套,自然努力表现,形成习惯就好了。

kingdee
11-01 11:5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