袜与履俱紧切的意思 袜与履俱紧切的意思是什么

|2022-10-30 16:35:52|浏览:77

1、“袜与履,俱紧切”的意思是:袜子穿平整,鞋带要系紧。

2、袜与履,俱紧切 :袜子和鞋子;“俱”,全;“紧”:密切合拢;“切”密合、贴近。

3、这段话所表达的规则是指参加这样的群体活动时,对衣服穿着的注意事项。

4、这句话有两个规则,一是自己的穿戴要舒适,二是穿戴要让别人看着舒适。

5、“袜与履,俱紧切”,脚上的鞋和袜子穿的不舒服,别人看不到,但是会直接影响整自己的精神状态。所以我们在出门前就应挑好鞋子和袜子,尤其是新的鞋子和袜子,穿上之后在家里走一走,试一试,不舒服,直接换成合适的。

6、另外古代的袜子跟现在的袜子不一样,古代的袜子是没有弹性的,所以袜子大了、小了都是很不舒服的,我们现在袜子好一些,有弹性,但是大了也不行,脚会滑来滑去,运动量大的时候,还有可能把脚上的韧带拉伤,造成不便;

7、“置冠服,有定位,勿乱顿,致污秽”把衣服放在一个妥当安生的地方,因为人多,事情也多,如果把衣服放在一个不妥当的地方,其他人也要拿东西,会移动过衣服,很有可能衣服弄脏,你要是再穿就很难看了。

梦嘟嘟
10-30 16:3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