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脂奶粉的好处和坏处 脱脂奶粉有哪些好处和坏处

|2022-10-29 01:41:59|浏览:74

1、好处:脱脂奶粉为加工过的牛奶,将新鲜牛乳中的脂肪进行了分离,脂肪含量很低,适合减肥的人群进食,不会对减肥产生影响。脱脂奶粉含有大量的乳蛋白、碳水化合物、钙、磷、钠等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大多数营养成分都能被人体吸收、利用,体弱多病、消化不良、腹泻的人群适当饮用,对于提高身体免疫力有一定的帮助;

2、坏处:脱脂奶粉不适合乳糖不耐受者、牛奶蛋白过敏者,以及反流性食道炎患者长期食用,此类人群长期服用脱脂奶粉,可能会对身体产生不利影响,严重时可能会出现腹胀、腹痛等情况。

3、脱脂奶粉对人体有好处,也有坏处,在服用脱脂奶粉前要了解自身身体情况,避免服用后产生不良影响。另外,喝脱脂奶粉时不建议吃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要清淡,可以适当进行体育运动,有利于营养物质的吸收和利用,对身体有好处。

suwen
10-29 01: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