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漏水接水盘在哪 冰箱漏水接水盘在哪个地方

|2022-10-27 16:34:59|浏览:89

1、冰箱接水盘一般安装在冰箱背面底部,压缩机室内或压缩机上方的位置。冰箱接水盘也经常被叫做储水盒,主要就是用来承接冰箱水的,接的是冷藏室冷冻产生的冷凝水。

2、冰箱接水盘长期不清洁处理会有很多问题和隐患,如果冰箱里有过多的食物,各种食材会相互串味,放久了的新鲜食材也会变质,食物残渣、污垢也会顺着冷凝水一起流入到接水盘内,这些冷凝水被储藏起来,残渣污垢沉积下来,变成一盒死水,时间一久就会发出异味。而且虽然压缩机运转发热会蒸发掉接水盘内的水,但如果冰箱凝水量过大,压缩机室内的接水盘是不可能完全装下的,会有溢出的现象。压缩机室内有启动器、过载保护器及其他电器连接,如果遇到水,会造成危险,因此要不时清理。

3、取出清洁接水盘时,要先断开电源,然后找到冰箱背面的后盖,将螺丝拆卸下来就可以看到接水盘和压缩机,接水盘一般有两种固定方式,螺丝或者卡扣,拆卸的时候注意不要强取硬掰,拆卸下来后将接水盘清洁干净、用抹布擦干,按照拆的方式重新安装回去即可。

lenny
10-27 16: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