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孩子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 如何解决孩子控制不住自己的行为

|2022-10-25 13:28:58|浏览:95

1、对孩子进行理想教育,激发孩子行为的动力。如孩子树立了想当科学家的理想,孩子就会坚持努力学习,而不至于完不成作业。

2、和孩子一起建立一个“日常行为惯例表”,并督促孩子按时作息,从而保证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

3、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榜样。身教胜于言教,父母要给孩子树立一个自控力强,有着良好习惯的榜样。如,父母要有良好的作息习惯、让孩子做作业,父母就不要看电视或者玩手机等等。

4、强化好习惯,矫正不良习惯。父母要帮助孩子不断强化好习惯的养成,一般要坚持21天—90天。父母还要善于帮着孩子发现并矫正不良习惯。

5、在孩子的成长过程中,父母对孩子的教育原则就是管好自己的孩子,约束孩子的行为,让孩子听话。当孩子不听话时,父母往往会直接批评孩子,然后惩罚孩子。在行为上孩子顺从了家长,但内心往往不服气。才会导致一而再,再而三的错误重现。强硬的处理费暗示,知识解决了问题表面,而没有治本。对症下药,还是需要家长从细微处着手,去观察孩子,了解孩子每个阶段的心理,遇到事情,要了解事情的始末,想办法去除孩子心中的本质病源。

等爱的双鱼女孩
10-25 13:2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