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勇敢怎么办 如何对待孩子不够勇敢

|2022-10-25 13:27:59|浏览:51

1、鼓励孩子勇敢地承担责任要想培养孩子的责任感,家长应当要求孩子勇于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不论孩子有什么样的过失,只要他具备承担责任的能力,就要让他去勇敢地面对,就不能让他逃避和推卸,更不能由大人越厨代庖。比如孩子损坏了别的孩子的玩具,家长就应要求孩子自己去帮人修理或照价赔偿;孩子一时冲动打伤了人家,家长就应要求孩子自己去登门道歉。

2、鼓励孩子多去尝试。家里出门的时候,无论是玩还是吃饭,鼓励孩子多去和社会上的人交涉,让孩子帮忙自己拿点东西,开始的时候孩子肯定会有腼腆,不好意思的情况出现,家长多做鼓励,相信孩子的表现。

3、鼓励孩子多发表意见。家里碰见一些情况的时候,家长习惯性的自己定一些主意,如果想锻炼孩子的话,我觉得可以让孩子多发表一些自己的意见,家长根据情况,择优录取意见。让孩子觉得自己有发表意见的权利,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作用。

4、让孩子成长过程中养成独立的习惯。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生活中的思维,父母尽量给孩子一个自由的成长空间,让孩子养成独立做事的习惯。所以,爸爸妈妈要给孩子一定的选择权,有些事情,让他自己做主。有自主精神,有了自我行为能力,以后做起事来,才会更勇敢。

5、当孩子做错事,千万不要呵斥和讥讽孩子,并不是每个孩子都是胆小的,我们平常爸爸妈妈在带孩子的时候,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经常会吓唬孩子。觉得语言对其心理上的震慑,认为孩子下回不会再犯。这是很多中国的父母都经常做的,但是这样有一个很坏的后果,就是这样就会无形中暗示也是给孩子内心增加使他胆怯的因素。如果孩子某些事情没有做成,父母千万不要去讥讽孩子,因为这样会在他心里留下怯懦的阴影。

Jane Luo
10-25 13: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