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玉石的用途及寓意 古玉石的用途及寓意是什么

|2022-10-20 16:16:02|浏览:75

1、生活器具,在我国的清朝,用玉雕刻的生活器具比如:玉筷、玉碗、玉瓶、茶具、玉香炉等等,一直沿用至今,而且它们质地都是非常细腻,外表美观,经久耐用,而到了现代成为人们竞相追捧的对象。

2、祭祀的物品,在古时候人们认为玉具有通灵的神力,因此把玉作为祭祀物品,希望能通过玉器沟通神界,这一类的玉在商周尤其明显。

3、装饰的首饰,玉是一种天生就很美的石头,所以在古代很多的达官贵人都把玉作为发饰、颈饰、腰饰、手饰等装饰物进行装扮,成为一种时尚的风潮,而且贵重的玉饰还能彰显自己的身份和地位。

4、陪葬品,我国很多的墓葬都有出土过玉器,因为在古代的时候,人们认为玉为神物,有着非同一般的神力,人去世之后可以随玉入葬,玉的神力能够保护尸骨不朽。

kingdee
10-20 16:1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