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摘的新鲜三七的正确吃法 刚摘的新鲜三七怎么正确吃法

|2022-10-09 10:48:54|浏览:62

1、泡酒。将洗净晾干的鲜三七,直入罐、瓶等容器中,按1千克三七加20千克50度白酒的比例加酒浸泡,密封7天即可服饮。一般在睡觉前每次服饮25毫升,对跌打损伤等效果较佳。

2、三七药膳。三七炖鸡是用三七、母鸡制作的一道家常菜。口味鲜香,具有补脾肾、益气血、止血消瘀补血美容抗衰老调理月经等作用。做法:母鸡肉500克,三七4克。将鸡肉洗净,三七磨成粉。大火将水烧开,加入鸡肉煮3~5分钟,然后将鸡肉取出,移到炖盅内,于小火上炖至鸡肉熟透。加入三七敲碎或者三七粉及适量的葱、食盐、味精调味后即可食用。

3、生三七粉。将洗净晒干的三七用打粉机打成粉末,装瓶后备用。如无打粉机可将三七回软切成薄片,晒干,舂(碾)成细粉,装瓶备用。生三七粉生服生服可活血化瘀,消肿定痛,化瘀生新。每日服2次,早、晚各服1次,每次2—3克,用温开水冲服;也与蜂蜜调后服食。

18dyibt
10-09 10: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