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被班上同学欺负怎么办 孩子被欺负了怎么办

|2022-10-06 14:48:59|浏览:35

1、家长要出面解决,不要让孩子孤军奋战 家长得知孩子受欺负了,要主动和对方家长协商,一般来说对方家长会回去管教孩子。

2、问清原因,了解真相,妥善解决。若孩子被欺负了,作为家长首先要了解的是事情的真相。让孩子如实说明事情发生的前因后果,明辨是非,和孩子一起分析原因,看对方是真的有意欺负还是互相之间的嬉戏打闹。弄清楚后,可以询问孩子自己准备怎么做,正确引导鼓励孩子合理解决。

3、找出原因,交给孩子正确交往的方式。若孩子经常被欺负的话,搞不好是其交往方式的问题了。要是这样的话,对孩子的健康成长是极为不利的,家长应该从孩子自身找原因了。要具体教给孩子与同伴友好相处的方式方法小策略。

4、倾听、安慰,减轻孩子心理负担。当孩子因为被欺负而伤心委屈时,家长不能再行训斥孩子,也不能夸大其词,误导孩子,要适当加以排解和安慰,用心倾听孩子诉说,让孩子感受到温暖,减轻被欺负后所受到的内心伤害和不安。

5、告诉孩子不要一味地逃避,引导积极地采取应对措施。很多孩子一被同学欺负不是找家长诉苦,就是退学不上了,从来不仔细思考对方为什么要欺负自己、原因在哪里、等问题。

6、安抚孩子的情绪,孩子被别人欺负了,家长肯定是心疼加生气你。生气的话可能会给孩子一顿教育,这样会让孩子出现不敢说的性格,对孩子是不好的成长经历,所以要让自己的心情稳定下来,好好的安抚孩子,让孩子不安,害怕的心态中走出来才是关键。

7、共同商量解决办法,共情完孩子的情绪,等孩子情绪平和下来一起和他商量解决办法,那我们可以怎么做呢?这时家长要多表扬和鼓励孩子的想法,不批评指责,不指导纠正,并鼓励孩子自己解决问题,巧妙提供帮助。

倪小沫
10-06 14:4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