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气是什么 节气是什么意思

|2022-10-04 21:59:08|浏览:86

1、节气,源自幽远的历史深处,书于厚重的古历经卷,给寒来暑往的光阴贴上标签,与人们的烟火日子始终相伴。

2、节气,是古人智慧的结晶。古人观天象、测日影、察物候,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不知疲倦,不懈努力,终于从纷繁复杂的自然现象中提取到天地运行的密码,解开了季节变迁的秘密,创立了二十四节气。几千年来,它在人们的口中一遍遍传唱,它在人们的心中奉为圭臬。它约束着花开花落、蛙鸣蝉唱、稻麦飘香,一切都要遵从节气的指令,谢幕登场。

3、它引导着人们的农事活动,春种、夏长、秋收、冬藏,一切都井然有序,踩着时令的节奏。它呵护人们五谷丰登的殷切愿望,它润泽人们殷实饱满的朴实梦想。它是朴素的哲学,闪耀着经验和智慧的火花,照亮人们栉风沐雨的生活。它是鲜活的诗行,一条条农谚,平仄有韵,那是对它最好的注解。

堇然°
10-04 21:5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