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老蓝屏怎么回事 电脑蓝屏是什么原因

|2022-10-04 16:32:08|浏览:82

1、首先要记录一下蓝屏提供的代码,查找一下这个代码所表示的蓝屏原因。

2、如果是因为软件冲突或者驱动冲突导致的蓝屏或者是电脑中毒造成的蓝屏,我们可以尝试通过开机按f8进入安全模式来对这个问题进行修复。进入安全模式后,卸载掉有冲突的驱动软件等,然后对电脑进行杀毒。

3、如果无法进入安全模式,可能要选择重装系统了。一般这种情况下都是通过u盘进行重装,至于U盘怎么重装系统,其实某宝或者拼夕夕随便买个系统U盘就能进行简单的傻瓜式重装,这里不进行赘述。

4、如果提供的蓝屏代码表示硬件有问题,就根据代码指示的硬件对其进行检查。一般来说电脑经常蓝屏更可能是硬件上的问题。

5、当不知道怎么查明是否软件系统问题导致的电脑老是蓝屏的问题,那么最简单的做法,直接去电脑修复精灵下载一个蓝屏修复工具,利用这个小工具去进行相关的检测,这个工具能直接检测你的系统的文件缺失,各种软件造成的蓝屏问题,从而进行修复,操作也简单。

kookies
10-04 16: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