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珠怎么可以养的旺盛 佛珠如何可以养的旺盛

|2022-10-03 21:46:58|浏览:74

1、在养佛珠的时候,就算它长势不是很好,也一定要修剪,平时要多修剪,越是修剪,它才会生长更快,长势更好,如果希望它的枝条长得更长一些,也是可以的,但是为了让它长到挤爆盆的状态,那就是多修剪,越修剪才能长得越多。可以沿着花盆边缘的位置,开始一点点修剪。

2、修剪也可以称作为打顶,因为只有修剪打顶了,它才会长分枝来,一根枝条变成两个枝条甚至是多个枝条,不修剪打顶的话,永远都只有一个枝条,所以修剪打顶多,枝条才会多,才会顺利长到爆盆。

3、同时,剪下来的枝条,也不用丢掉,直接放在花盆有空隙的地方,然后再覆盖一点点的土,大约半厘米厚的土,这样可以让枝条充分与土壤接触,长根速度也快一些,这样做的目的,也是为了让佛珠能长满花盆。

4、在平时的养护中,不是说一直不给它施肥不给它浇水,盆土干了的时候,顺利浇点水,不用浇水太多,施肥的话,在生长期,给别的盆栽花卉施肥的时候,也浇一点稀释的肥料,一定不要用浓肥。

liyu_xiyou
10-03 21: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