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枸杞怎么种植方法 阳台枸杞如何种植

|2022-10-02 21:51:07|浏览:74

1、选择盆土;枸杞的生长速度较快,盆栽枸杞应该选用直径大于20厘米,深度超过20厘米的花盆。种植枸杞选用普通的园土即可,需要施足底肥,可用鸡鸭粪肥等,后面生长期里,也可以随时增加一些肥料肥土,促使它多开花结果。

2、种子处理;准备一碗20℃左右的温水,把干枸杞放进去泡一泡,大约泡6-8小时。泡软了之后,用手轻轻揉搓果肉,揉破果肉后就能看见种子了,然后放到水里洗一洗,把种子保留出来,阴干备用。

3、栽培及后期管理;用小棍在土里划一道4厘米长,1厘米深的小沟,撒4-5粒种子进去,覆上一层薄土,播种完后,浇一次水,然后放到散光温暖的位置养护,可以找一个塑料袋来保温,塑料袋上面需要扎几个眼透气。大约一周就能发芽,发芽之后摘掉塑料袋,放在光照充足的阳台,多晒太阳,定期浇水保持土壤湿润。枸杞小苗长得较高时进行打顶,控制株高能让枸杞枝变得更粗。枸杞苗长到第二年,移植到其他花盆,一颗一个盆,再等一年即可采收枸杞。

4、枝条处理;用剪刀把枸杞枝条分成8~10厘米的小段,把枝条末端用刀子斜着削一刀,形成一个光滑的斜面,这样更有利于吸收养分,提高成活率。

5、栽培;把枝条栽到花盆里,浇一遍水,放在半阴的位置,等枝条长出新叶的时候放在阳台多晒太阳。

6、分盆;等枸杞苗长的比较大了,就可以分盆了,枸杞植株比较大,需要大一点的盆来提供足够的生长空间。

卓研
10-02 21:5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