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怎么种植方法最简单 橙子如何种植最简单

|2022-10-02 21:33:58|浏览:64

1、选择良种种植橙子应选择综合性状优良的品种,一般苗木应无病虫害、主干粗壮、主干粗0.8厘米以上、并保证有2~3个分枝即可。

2、选地建园选择水源充足、交通便利、土壤肥沃、疏松的地块进行建园,种植的时候要深耕好土地,并施入腐熟的有机肥,按照一定的间距挖好定植穴,种植时间为春梢萌芽前或秋梢老熟后。

3、肥水管理施足基肥:每株施腐熟有机肥、过磷酸钙、石灰、鸡粪或麸饼,而且要在肥面洒石灰,填至穴的八分满,并将沤制后的鸡粪或麸饼施在植穴的最上层,然后浇好水分,不宜过多,以防积水出现烂根。幼龄树施肥:1~2年生橙子每年施肥6~8次,重点施好促梢肥和壮梢肥。促梢肥在放梢前10天施用,以氮肥为主,加粪水或腐熟豆麸水淋施。壮梢肥在新梢伸长期施用,以磷钾肥为主。成年树施肥:橙子植后第三年开始挂果,需要施好催芽肥、壮果肥、促攻秋梢肥和采果肥进行施肥。催芽肥主要以尿素、复合肥、硼砂肥料为主;壮果肥在橙子第二次生理落果后的5月下旬施用,每株施复合肥加硫酸钾;促攻秋梢肥在7月下旬施用,每株淋施尿素和复合肥;采果肥在采果前3天施用,每株淋施尿素、复合肥。

4、病虫害防治橙子容易发生溃疡病、砂皮病、红蜘蛛等病虫害,一旦发生,会对橙子树体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而且很容易减产,红蜘蛛一般抗药性比较强,要轮换用药才能有好的效果。溃疡病可以使用松脂酸铜、喹啉铜进行喷洒防治,砂皮病要注意平时加强水肥管理,提高树势,减少果实日灼发生。

秋韵
10-02 21: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