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翠菊种植方法 大棚翠菊怎样种植

|2022-10-02 21:33:01|浏览:61

1、翠菊一般对土壤要求不严格,一般土壤稍加管理即能生长,最好是富含腐殖质而又排水良好的土壤。翠菊根系较浅,喜湿润,怕干燥,生长发育期间要充分浇水,保持土壤湿润,并注意中耕保墒。土壤过湿,易发生病害。现蕾后适当控制浇水,以抑制主枝伸长。翠菊不耐寒,需要比较高的温度,北方种植需要在冬天搬回室内。翠菊的生长适温为15~25℃,冬季温度不低于3℃。若0℃以下茎叶易受冻害。相反,夏季温度超过30℃,开花延迟或开花不良。翠菊的根系较浅,在生长期,特别是夏季,土壤表面温度高,对其生长影响较大,容易导致下部叶片枯黄脱落,造成脱脚。入夏后宜在盆土表面覆盖堆肥、树叶或锯屑,注意保湿并移至半阴处,以防止脱叶。

2、翠菊也是比脆弱的,其病虫害是比较多的,比如说黄化病、灰霉病、枯萎病和黑斑病以及锈病等等。要让植物正常的开花生长,病虫害的防治工作一定要做好。如果遇到了病虫害,就要及时的采取治疗措施,比如说黄化病,用50%马拉松1000倍液喷晒植物就能够缓解和治疗。翠菊喜肥,因此,栽种时要施以充分腐熟的有机肥作基肥。幼苗定植缓苗后即可开始追施稀薄液肥,以后每隔1个月左右施1次追肥,以促使株壮叶茂、花色鲜艳。翠菊一般不需要摘心,但为了使主枝上的花序充分 表现出品种特征,应适当疏剪一部分侧枝。

3、翠菊主要采用播种法繁殖。春季2-3月播种于温床或露地苗床,适宜温度为18-21℃,10-14天可发芽,当幼苗长出3-4片真叶时,假植1次,幼苗长至6-10片真叶时即可移苗定植于露地或花盆。从苗期到花期,大约需要100天。因夏季炎热不利于结实,若要留种,应适当晚播,避开7-8月份。翠菊幼苗极耐移栽,容易成活,但大苗忌移植。翠菊出苗后15-20天移栽1次,生长40-45天后定植于盆内,常用10-12cm盆。生长期每10天施肥1次,也可用“卉友”20-20-20通用肥。

4、盆栽后45-80天增施磷钾肥1次。翠菊为常异交植物,重瓣品种天然杂交率很低,容易保持品种的优良性状。重瓣程度较低的品种,天然杂交率很高,留种时必须隔离。翠菊它是属于浅根性的植物,它的生长过程中是要随时的保持盆土的湿润的,这样才有利于茎叶的生长的,而同时盆土的过湿对翠菊的影响更加的大,是容易引起它的徒长的和倒伏以及发生病害的。

blue
10-02 21:33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