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台豆苗的种植方法 在阳台怎么种豌豆

|2022-10-02 17:25:00|浏览:42

1、方法/步骤:在野豌豆栽培法野豌豆栽培中,一般是在3-4月播种,用盐水选择健康的种子。种子撒在土里后,盖上三公分的土,一周后适当浇水,十天后发芽后施肥。

2、一般在发芽两周后种植。生育期为每10天施用腐熟有机肥料,维持在15~20℃,要求土壤表面湿润。种植季节:一般在3~4月播种。在北方,初春解冻后马上开始栽培。

3、在南方一年四季都可以播种,但最好是秋冬两季,大多是从9月到11月上旬进行播种。在籽粒丰富,没有病虫害的苗木中育苗,在定植前用盐水育种。

4、豌豆放入盐水(盐40克,水100克)中,浮在水面上的种子原封不动地扔掉,剩下的种子用热水消毒后使用。种子的适当发芽温度为18~22℃,不低于5℃即可发芽。

5、把种子原封不动地撒在土上,把土盖上三公分,在土上撒上草木灰。幼苗的生长温度为14~22℃,耐4~5℃的低温。定植后3~5天不浇水,1周后适当浇水。只要叶子不枯萎,就不要浇水。

6、发芽十天后施用一次有机肥料。发芽2周后定植1-2片叶子。每盆施用3-5株复合肥料。日常管理豌豆苗达到30~40厘米时,要注意在盆内插入数根竹竿提高豌豆苗,使茎和叶的分布均匀。

7、豌豆喜欢凉爽的环境,怕热。开花·结果的适温为15~20℃。要求耐干旱,耐不了浸水,地表受潮不浇水。多施磷肥,不施氮肥。成长期每10天施一次腐熟有机肥料。豌豆苗生长缓慢,与玉米,茄子等一起种植,收获长豆后2~3天就能采摘,此外,在豆荚的种子完全生长后才能采摘,但豆荚还在蓝色的时候采摘。

阿蒙
10-02 17: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