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众分析从哪几方面分析 受众分析从什么方面分析

|2022-09-29 14:25:58|浏览:51

1、分析目受众特征:从性别、年龄分布、兴趣爱好、教育水平、经济收入水平、喜欢逛的网站和看的内容等进行分析。

2、分析受众心理:目标受众在做购买决策时,会考虑哪些因素?比如,产品、服务质量、价格、品牌知名度和效果等等。针对不同的阶段,目标受众的需求也不同。

最开始网民只是有一个模糊的概念,只知道自己需要什么,这时他们会直接搜索与需求直接相关的词(或品类词);然后挑选几家合适的商家进行对比,看哪家提供的产品和服务最能满足需求。分析目标受众的心理,根据不同需求制定不同推广方案,如撰写创意和设置营销落地页等。

3、分析目标受众的搜索行为:不同行业/细分业务的目标受众的搜索行为和上网习惯不同,如游戏行业的目标人群,可能绝大部分是在晚上上网;再如办公家具行业的目标人群,大多会在白天上班时间浏览购买。要针对不同人群设置不同的投放时间段。

秋韵
09-29 14:2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