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怎么炒好吃又嫩 瘦肉如何做好吃又嫩

|2022-09-28 15:38:49|浏览:64

1、食材:里脊肉、胡萝卜、青椒、干木耳、大蒜、生姜、鸡蛋、豆瓣酱、食盐、胡椒粉、淀粉、生抽、香醋、蚝油、白糖、食用油。

2、胡萝卜去皮后洗净,切成丝。青椒去籽去蒂,洗净后切丝。干木耳提前用清水浸泡1小时,泡发洗净后切丝,里脊肉洗净后切丝,姜蒜切末。

3、肉丝放进清水中抓洗2分钟,洗掉血水后沥干,加入胡椒粉、淀粉、鸡蛋清,用手抓拌均匀,最后加一勺食用油拌匀,腌制10分钟。

4、调一碗料汁,生抽2勺、香醋2勺,白糖2-3勺、蚝油1勺、3勺水、淀粉1勺,用筷子搅拌均匀。

5、起锅烧油,用热油滑锅后倒出,重新加冷油,倒入腌好的肉丝,快速滑炒半分钟,变色后盛出。

6、锅里留底油,下姜蒜末炒香,加一勺豆瓣酱炒出红油,倒入胡萝卜丝、木耳丝,快速翻炒1分钟,然后加入青椒丝,炒至断生。

7、倒入炒好的肉丝,把调好的料汁倒进来,快速翻炒一会儿,大火收汁,汤汁浓郁后撒上葱花,即可装盘出锅,鱼香肉丝就做好了。

Amily的纯
09-28 15:3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