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莓叶子干枯怎么办 草莓叶子干枯如何是好

|2022-09-28 14:12:55|浏览:57

1、给草莓叶片补钙:如果发现草莓新长的叶片有发黄的现象,并且边缘有焦枯,那应该就是缺钙造成的。这种情况下我们只需要在草莓叶子上喷施一些整合钙,就可以改善这种情况。

2、及时排水,解决根系受损问题:要注意排水,在雨后要及时处理积水,平时浇水的时候也要注意适量。雨水多以及浇水勤都会造成草莓叶子根系受损,从而导致根系在水里进行无氧呼吸,时间长了就会引起中毒,根系受损后草莓的养分吸收会受到影响,就会导致叶片发黄。

3、注意施肥要少量,:过度的施肥也会造成叶片发黄。在施肥时要注意严格按照说明书上的用法用量,且不要混用多种肥料。如果发生肥害,可以浇灌大水来稀释肥料的浓度,或者更换部分土壤,能在一定程度上起到缓解的作用。

4、注意药剂的使用:在育苗期常常要用到除草剂,这时很容易造成草莓幼苗受到药害。因此在选用药剂的时候,尽量不要选择草莓敏感的药剂,同时可以先小范围的进行试用。

卓研
09-28 14:1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