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新坑翡翠手镯 什么是新坑翡翠手镯

|2022-09-28 13:08:02|浏览:92

1、其实新坑翡翠手镯就是人们常说的新场料,新坑种翡翠都是产自翡翠的原生矿床里,也就是行业内常说的山料。相比老坑种翡翠而言,新坑种翡翠没有经过大自然的中流水、风沙等冲涮、侵蚀,所以绝大多数的新坑种翡翠都是质地比较粗糙,结构疏松,新坑种翡翠内部颗粒之间结合没那么紧密。

2、其实在翡翠原矿中,会有很多的翡翠原料存在,但是大自然会对它们严格考验,会有很多的流水、风沙对它们考验,最后经得住考验的,就会称为种水好,结构好,透明度好,各种好的老坑翡翠。而被淘汰的就是这种新坑翡翠,它没有经历老坑翡翠那么多的考验,提前问世了,所以品质上来说会比老坑翡翠差一些。

3、新坑翡翠相比老坑种翡翠来说,它的质地的确是要略粗,新坑种翡翠的表面光泽也是玻璃光泽,但光泽没老坑种翡翠那么锐利、有刚性,新坑翡翠的这种表面光泽的表现和新坑种翡翠内部结构是息息相关的,新坑种翡翠内部的晶体颗粒之间结合不是很紧密,矿物晶体颗粒与颗粒之间的间隙胶结不紧密,所以新坑种翡翠在雕琢和抛光过程中,翡翠内部晶体间隙部位容易留下凹痕,翡翠的表面就没那么光滑、平整,它的表面光泽就没那么尖锐,有刚性。

4、新坑种翡翠基本上种头都很嫩、结构粗糙、水短(透明度差),所以为了提高新坑种翡翠的光泽,增加翡翠的卖相,许多商家在加工新坑种翡翠的时候,翡翠抛光完后往往会在翡翠上打蜡,行业内称喂蜡,打过蜡的翡翠光泽锐利,翡翠表面光洁平整。

suwen
09-28 13:0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