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牛肉怎样做法好吃 牛肉可以怎么做

|2022-09-27 14:27:59|浏览:51

1、土豆炖牛肉的做法:牛肉用水浸泡几个小时,泡去血水;牛肉切成麻将大小的块;准备好炖肉用的料:大蒜、葱、桂皮、香叶、草果、小茴香和八角;牛肉冷水下锅,加足量的水;放入炖肉料和一块冰糖;放入少许老抽和生抽,大火烧开锅,小火炖牛肉;土豆切块,牛肉炖1个小时后,放入土豆;加适量盐,改中火炖半个小时左右,炖至土豆软糯即可。

2、红烧牛肉的做法:牛肉洗净后切成2-3厘米见方的小块,加入清水没过牛肉表面,然后放入花椒粒,浸泡45分钟;倒掉浸泡出的血水,将牛肉充分沥干。锅中加入少量油烧到3成热,放入牛肉块煸炒,中途会出水,此时将火力调大中火,继续翻炒直到水分收干为止;牛肉炒至变色、水分收干后,放入白酒、葱段、姜片炒匀;依次淋入老抽、生抽炒至上色,此时将火力调至中小火,然后放入红糖炒至颜色变深;将炒好的牛肉盛入汤锅中,加满清水没过材料,放入八角、草果用大火烧开后,转成小火炖2个小时,直到牛肉酥烂为止。

3、牛肉炖萝卜的做法:牛腩洗净,切麻将块,入凉水锅,大火烧开,煮出血水和浮沫,捞出,用热水冲洗掉表面杂质,沥干水分,调料备好;起油锅,爆香葱姜蒜、八角、桂皮、香叶、草果、甘草,倒入牛肉大火翻炒,烹入酱油和料酒翻炒均匀,添加没过的热水煮滚;移入高压锅用中火炖制,上汽后继续压20分钟,添加白萝卜,用盐调味,继续用小火压10分钟即可,起锅时加点味精和蒜苗。

留嘛给你
09-27 14:2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