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制品的挑选方法是什么 7个方法挑选皮革制品

|2022-09-26 16:46:51|浏览:81

1、标签法。 原厂皮具背面会标明生产日期、皮具厂名称和地区等。 当然生产日期不能太长,3年以上的皮料要注意是否有霉变。

2、闻法。 好的皮革在处理后不应该有刺鼻的气味,所以溶剂味和油漆味过多是不好的。

3、耐热法。 最好向厂家要一小块皮革,用烟头触摸样品2~3秒左右,避免购买人造革产品; 由于接触面积大,用打火机燃烧需要更长的时间。

4.查看方法。 在30倍放大镜下,可以看到皮革就像地球的表面,有坑有洞,透气性好。 汽车用皮革需要耐磨、耐光等特殊处理,毛细部分会被覆盖。

5.切割方法。 用刀片横切皮革,皮革从外层到内层颜色必须一致(外面是黑色,里面是深灰色,这是正常的)。 注意外层下是否有异常颜色,以免购买已经染色或变色的二手皮革。

6.擦拭法。 用去污油擦拭皮革表面,注意是否有褪色、脱落现象,以免购买二次变色的皮革。

7.起源法。 世界各国都生产皮革,但只有欧洲(北欧、意大利、奥地利和德国等)的皮革工业历史比较悠久,其皮革加工水平自然要远高于低档东南亚 皮革。

8. 文件法。 正品厂的皮具有明确的来源、产地、商标、皮具计量项目、皮具使用授权书等基本信息。

等爱的双鱼女孩
09-26 16: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