腌制咸菜时间过长能吃吗 腌制咸菜时间过长是否能吃

|2022-09-26 14:41:58|浏览:75

1、一般情况下,咸菜放冰箱,时间长了不能吃。虽然咸菜保存的时间相对较长,但时间长了容易变质,吃了可能会出现腹泻、便溏等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

2、咸菜属于腌制食品,合理食用具有调节胃口、增强食欲的作用,但其中含有大量的盐分和业硝酸盐,长期过量食用对人体有一定危害,还可能会导致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等病症,如果咸菜放冰箱时间长了,可能会变质,容易滋生大量有毒有害的物质,吃了可能会出现腹泻、腹痛、便溏等不适症状,严重时还可能会出现呕吐、晕厥等食物中毒的情况。因此,咸菜放冰箱,时间长了通常不能吃。

3、建议日常生活中适量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等食物,有利于身体健康。如果吃咸菜后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切勿自行用药。

梦嘟嘟
09-26 14:4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