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空调玻璃起雾的解决方法 开空调玻璃起雾的解决步骤

|2022-09-23 18:45:54|浏览:96

1、用空调冷风除雾:如果前挡风玻璃起雾,最快、最佳的处理方法就是立即打开空调的冷风,将风量调高,并使冷风吹向前挡风玻璃。开冷风可以使前挡风玻璃温度迅速降低,使霜雾失去凝结的条件,所以冷风除雾速度快,效果明显。但在冬季低温时长时间使用会使车内温度更低,应该等霜雾散后改用暖风除雾。

2、用空调暖风除雾:暖风能够降低车窗内外的温差,让玻璃上的雾气快速蒸发散去,其除雾效果好于用冷风吹,暖风除雾适合在早上启动车子时使用,除雾之后再上路就可以一直保持前挡风玻璃的干净。

3、开窗对流除雾:如果雾气不大,可以将车窗打开一些,使车内外的冷热空气进行对流,减少内外温差,从而除去雾气。但是,这种方法在寒冬、下雨天和跑高速的时候要谨慎使用。

4、使用除雾喷剂:将前挡风玻璃清洗干净,用专业的除雾喷剂喷一喷,前挡风玻璃上即可形成一层液体膜,待其干透,用毛巾擦拭干净,可有效防止凝结成霜雾;或者用洗涤液、洗手液、沐浴液、洗发液等化学液体按1:6的比例和水掺在一起调匀,做成清洁溶液涂抹在前挡风玻璃上。等车窗上的溶液晾干后,再用干净的棉布将残留的溶液渍迹擦干净即可达到除雾的目的。

留嘛给你
09-23 18: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