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秋冬季节种植的植物 适合秋冬养的植物有哪些

|2022-09-23 00:45:02|浏览:74

1、花毛茛。花毛茛,就是花店里那个“洋牡丹”,也叫陆莲花,毛茛科多年生球根类草本花卉,是典型的“冬种型”植物,在炎热的夏天,想养还养不了,其种球必须要在较为低温的环境下才会复苏,秋冬季节是最适合栽种的。

2、龟背竹:龟背竹是攀援灌木,对环境和温度的适应性较强,适合生长的温度在20-25度之间,冬季在室内养护时,温度保持在5度以上即可,有一定的观赏价值,在家里摆放时,有一定的净化空气作用。

3、文竹:文竹喜欢湿润、半通风的凉爽环境,适合生长的温度在15-25度之间,秋冬养护时,室内温度保持在12度左右,放在有散光照射、通风的位置,每隔15天浇水一次,保持室内通风,果期在冬春时节。

4、天门冬:天门冬在秋天进行播种时,发芽率和成活率最高,枝叶有中脉龙骨为锐三棱形,稍微弯曲像镰刀一样,最长可达2米左右,叶片3枚呈一簇,茎干的基部有短硬刺,花朵是淡绿色,花期在5-6月份,果期在8-10月份。

陈雨萱
09-23 00: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