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马蹄新鲜不 怎么判断马蹄新鲜不

|2022-09-22 15:18:49|浏览:69

1、看颜色。很多朋友都以为马蹄是黑色的,实际上它是紫红色的,而挑选马蹄的时候看一下颜色,颜色越深的是越脆甜的,吃起来的口感是更好的,脆甜多汁。看大小。

2、荸荠其他的水果不一样,荸荠果肉的香甜程度和荸荠的大小不相关,所以大家可以放心地购买大个的荸荠。尽量是越大越好。

3、看外观。很人在挑选马蹄的时候会选择外表好看的,例如表皮光滑等。但是马蹄和其他食物不同,好看的马蹄味道没有那么甜,表面光滑有可能是人工泡水导致,甜味已经被水分冲淡。所以大家要购买时看一下外观,最好是选颜色偏深,外表比较丑有褶皱的马蹄。

4、看软硬程度。买马蹄的时候最好是轻轻捏一下,有的马蹄看起来是非常饱满的,那就要注意了,有可能是泡过水的,如果马蹄的尖角能捏得出水,说明曾经被用水泡过,也不建议购买。

5、看马蹄的尖角。马蹄顶部有一个尖角,尖角长得长的说明这个马蹄快要发芽了或者已经发芽了,马蹄的营养成分都被嫩芽吸收掉了,所以味道自然也不好了。我们挑选那些尖角短的马蹄,尖角短说明它的营养成分还没有流失,果肉鲜嫩多汁,甜度也比较高。

糖罐子
09-22 15: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