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县食物特产有哪些鱼 环县食物特产推荐

|2022-09-22 14:06:08|浏览:34

1、环县食物特产里没有鱼。环县特产有:甘草、秦艽、柴胡、麻黄、黄花菜、荞麦、洋芋、羔羊肉等。

2、环县荞麦,甘肃省环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环县荞麦种植历史悠久,因特定的地域和土壤条件,荞麦籽粒饱满、棱角突出、出面率高、面粉细腻、色泽均匀,制作的食品外形光亮,入口润滑,适口性好,营养价值高,富含蛋白质、多种氨基酸、维生素P、B1、B2等,具有特殊的养生、美容、保健功效。

3、环县羊羔肉羊羔肉是庆阳地区环县的地方传统名吃,羊羔肉味鲜,肥而不腻,瘦而不柴,非常可口。立春至端阳节后前后,是食用羊羔肉的最好季节。

4、黄花菜,又名金针菜,古称忘忧。湖南、浙江、四川、湖北、江苏、甘肃、陕西七个省为主产区。其滋味鲜美,荤素兼优,菜汤皆宜,且又有“消食,利湿热”之药理作用。甘肃省庆阳、平凉、陇东等地的黄花菜质量名列全国之首。黄花菜是庆阳地区最为驰名的传统土特产品。每当夏季,在庆阳各地农舍前后和地埂田间成垅成片的黄花菜进入了成熟季节,到处是黄灿灿的金针花。

落泪的紫腾花
09-22 14:0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