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考上大学不想上怎么办 孩子考上大学不想上有什么办法

|2022-09-22 00:16:59|浏览:59

1、可以选择复读一年重新参加高考。要知道每年都有一部分人因为复读成功考上了心仪的大学生活,可能有的人会觉得复读一年很丢人,但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只要你复读能有所收获,再次经过一年的努力成功考取了一所很好的大学,这才是最值得骄傲的。复读并不可怕,只要你能好好把握这一年的时间,合理安排好学习计划,制定学习目标并且持之以恒的不断努力奋斗,向着自己的目标前进,最后一定可以驶向胜利的彼岸。

2、读研读博乃是上上策。建议每一个普通家庭的孩子,只要不是家里穷得揭不开锅了,那么就坚持读完博士再出来找工作。即使孩子考上了普通大学,还是可以通过读研读博改变命运。如果专业不合适就可以在这个时候换一个自己今后想从事工作的专业,如果觉得学校不好,完全可以通过考研来获得进入自己理想高校的机会。此外,就目前的就业形势而言,工作门槛日益提高,想找到好工作或者少在温饱阶段挣扎几年,至少要硕士研究生的学历才能获得这些工作的敲门砖。虽然现在考上研究生越来越难,但是又何尝不是烂本科无法得到良好工作机会的倒逼呢?

3、精通一项或多项技能。譬如最近因担任中美两方会谈中方翻译的张京小姐姐之所以在微博等平台声名大噪,成为大家心目中把专业水平学到极致、发挥到极致的“别人家的孩子”,就是因其专业能力过硬,精通英语这项技能。倘若孩子考不上好大学,不妨选一门孩子喜欢的专业。其实现在工作招聘还是非常看重求职者的能力和专业素养的,倘若一个大学生可以在大学期间把自己的专业知识掌握百分之八九十,那么即使是本科生也可以找到一份专业领域内很好的工作。

糖罐子
09-22 00:1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