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挑选新鲜冷冻鲅鱼 怎么挑选新鲜冷冻鲅鱼

|2022-09-21 11:47:59|浏览:48

1、闻气味。新鲜的鲅鱼,有一种正常的鱼腥味,腥而不怪;如果闻起来有异常的味道,比如有腥臭味,就可能不新鲜了,如果有刺鼻味,那么可能是用药水泡过了,不要购买。

2、按鱼身。新鲜的鲅鱼,肉质紧密结实,而且还有弹性,用手指一按,松开之后就会很快恢复原状。冷冻过的鲅鱼一般鱼身偏软,用手按过不容易恢复原状,你在用这种方法的时候一定要谨慎看情况,按的力度也不要太大,卖鱼的人可在一旁看着呢。

3、看鱼肚子。鲅鱼如果不新鲜或者被细菌感染了,鱼肚子就会破损,鱼皮如果破了,也是不新鲜的表现,所以挑选新鲜鲅鱼,要选择鱼身完整,没有破损的那种。

4、看鱼眼睛。看鱼眼睛是很多海水鱼的挑选方法。新鲜的鲅鱼,鱼眼看起来有些湿润,有光泽,看起来比较舒服。如果鱼眼有凹陷下去的情况,或者干瘪的情况,那么这条鲅鱼就是不新鲜了。

芥末花
09-21 11:47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