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有什么特色水果 陕西都有什么特色水果呢

|2022-09-20 11:56:00|浏览:78

1、大荔冬枣。大荔冬枣,陕西省渭南市大荔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2011年12月2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部批准对大荔冬枣实施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2019年11月15日,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 12月17日,大荔冬枣入选2019年第四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2、洛川红富士。洛川苹果,中国陕西省延安市洛川县特产,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2019年1月1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农村部正式批准洛川苹果实施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洛川县海拔较高,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是符合苹果最适宜生产区7项气象指标要求的苹果优生区,出产的洛川苹果具有肉质细嫩致密、汁多松脆、酸甜适口等特征 洛川苹果果型端正美观,大小一致;底色黄绿,充分着色时,全面浓红或鲜红色,着色均匀;果点小,果面光滑,色泽鲜亮;蜡质多,果粉多,果梗较短、中粗;果肉黄白色,肉质细嫩致密,有淡淡的果香味,汁多松脆,有蜂蜜味,酸甜适口。洛川苹果可溶性固形物≥13.5克/10。

3、周至猕猴桃。周至猕猴桃,陕西省西安市周至县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04年,周至猕猴桃取得了欧盟有机食品认证,从而开辟了周至猕猴桃走向世界的新纪元。2007年03月05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周至猕猴桃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周至猕猴桃的质地柔软,味道被描述为草莓、香蕉、凤梨三者的混合。品种多样,其鲜果及加工品屡获国际国内多项大奖,并远销26个国家和地区。周至猕猴桃荣获中国猕猴桃之乡,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中国60%猕猴桃鲜果产自周至,80%的猕猴桃果干产自周至。

4、临潼火晶柿子。临潼柿子是陕西的特产,是柿子中的佼佼者。火晶柿子果形扁圆,面为朱红色,细润而光滑,色泽艳丽,皮薄无核,果肉深红,浆汁丰满,鲜美甘珍,大小均匀,平均果重 65 克。火晶柿子营养丰富。含可溶性固体物 17 %~19 %,含糖量 19 %以上,单宁 2 .83 %,维生素 C 每百克果肉中含 10 .89 毫克,特别是含糖量极高,多为葡萄糖、果糖、蔗糖,酸味极低,吃起来特别甜,在水果中居于首位,被誉为最甜的金果。是人们喜爱的水果,驰名中外,为陕西一大名优土特产之一。

5、临潼石榴。临潼石榴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2006年04月27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临潼石榴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临潼石榴集中国石榴之优,素以色泽艳丽,果大皮薄,汁多味甜,核软鲜美,籽肥渣少,品质优良等特点而著称。名居中国五大名榴之冠,被列为果中珍品,历来是封建皇帝的贡品,享誉九州。白居易曾写诗赞美:日照血球将滴地,风翻火焰欲烧人。临潼石榴营养丰富,富含维生素C、石榴多酚、花青素等多种微量元素及矿物质,具有抗衰老、美容养颜、排毒、降血脂、血糖、胆固醇等多种功效。

6、渭南阳光。阳光玫瑰(Shine-Muscat),别名:夏音马斯卡特、耀眼玫瑰,为欧美杂交种,由日本果树试验场安芸津葡萄、柿研究部选育而成,其亲本为安芸津21号和白南。近年来,开始陆续引入我国,进行栽植试种和推广,并且采用小龙干技术,产量倍增。阳光玫瑰有白南的血缘,虽属欧美杂交种,但具有典型的欧亚种特性。果粒着生紧密,椭圆形,黄绿色,果面有光泽,果粉少。果肉鲜脆多汁,有玫瑰香味,可溶性固形物20%左右,最高可达26%,鲜食品质极优,阳光玫瑰葡萄的果肉很鲜嫩,它的果肉有玫瑰的香味,因此被称为阳光玫瑰。它的果肉中含有丰富的钙,适量的食用有降低血糖和胆固醇的功效。

7、蒲城早酥梨。蒲城是全国生态示范县,是世界最大的果园连片区,水果面积达80万亩。蒲城早酥梨是蒲城著名的砀山酥梨引进培育而成的一个优良品种,外形光洁透亮,果肉晶莹爽口,吃起来非常甜,而且汁水也是比较丰盛的,咬上一口真的像是在喝梨汁一样。 蒲城早酥梨果核非常小,吃着非常方便,营养价值也是比较丰富的,在秋冬季节可以多吃一些梨,对身体也很不错。

betsy
09-20 11:5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