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鸭是哪里的菜 血鸭的家常做法

|2022-09-19 18:34:56|浏览:30

1、血鸭又称永州血鸭,是湖南以南永州一带的一款汉族传统名菜。具有美味、开胃凉血的特点。血鸭分为多种,道县,新田、宁远、蓝山等多个做法。在当地,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制作此菜。

2、血鸭家常做法:(1)首先将鸭头,鸭脚,鸭小翅放进油里炸,不然在后面炒鸭的时候鸭肉熟了,这三件还没熟,把切成很多小快的鸭肉放锅里,把水气先抄干,在放到盘子里。(2)在锅里放很多油,把老姜,蒜米放进有里炸,在放点辣椒粉,做出辣椒油,注意辣椒别烧糊了,把刚才抄出水份的鸭肉放进锅里抄。抄的过程可盖煮几分种,然后继续抄,等鸭肉熟后,可把准备好的子姜,(花生或豆子),辣椒,香粉,甜酒等放入继续抄,等这些配料熟了。(3)快出锅了,放入新鲜大蒜或葱花抄下,这时就可以放鸭血了。鸭血在杀鸭时准备好的,流动的血,不能冻块的血,把鸭血倒入,焯水1-2分种,搅拌,把鸭血抄熟,鸭血熟后是黑色的,然后就可以出锅了。

Jane Luo
09-19 18:3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