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怎么保存到冬天 冬天黄瓜怎样保存不坏

|2022-09-18 23:40:28|浏览:57

1、准备一盆清水,接着倒羞薪入适量的食盐,用手搅拌均匀,再把黄瓜放进去浸泡在水中,择羞这样可以维持黄瓜自身的呼吸作用。把盆放在通风阴凉的地方,每三到五天换一次水,这样可以保存黄瓜15天左右。

2、黄瓜保鲜冷库储藏,在库内贮藏期期间做好温度、湿度及气体成分的监控,科学管控帮助黄瓜安然度过储藏期。黄瓜保鲜冷库适宜温度为13℃,储藏期间库温库温要求在48小时内达到规定的储藏温度,库温要求稳定,波动不超过±1℃。

3、黄瓜保鲜冷库相对湿度应保持在90%~95%,如果高于此湿度黄瓜容易腐烂,湿度太低黄瓜易失水失重变软、皱缩,失去食用价值。湿度不足时可利用冷库加湿器为库内补湿,此外在库内前、中、后三处放置湿度计。湿度计要放在不受冷凝贪岔轿水影响和气流振动的地方,测量湿度的仪器精确度要求在±5%。

青花紫石
09-18 23:4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