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保存腌制牛肉 如何腌制牛肉长期保存

|2022-09-18 17:04:24|浏览:35

1、方法:牛肉臀肉三斤,切成两个火柴盒大小的块,切肉机三毫米的薄片,没有切肉机的,顺着肉纹手功切成条,再一横纹切成片。

2、取一大盆,加入三斤左右的清水,一斤水一克食用喊粉(也可用稀释了枧水,但枧水更贵)倒入牛肉,搅拌一下,散开,用手指抚摸牛肉,几分钟后,感觉牛肉象活鱼滑滑的了,把牛肉倒在滤勺里滤干,舀几勺水冲洗一下牛肉,适当冲去食用碱水的味道,然后挤干水份备用。

3、取一盆子,倒入牛肉,加入丁点盐味精鸡精打底味,加入酱油调色,料酒去骚,一斤牛肉、二两红薯淀粉、少许清水,充分搅拌匀均,让每一片牛肉都吃上淀粉,然后一斤牛肉一两清油,搅拌匀均,放冰箱冷藏备用。

4、用时取适量的牛肉,放在滤勺上,打散摊开,热锅冷油,油温五成时,把滤勺轻轻按压入油中,抖动滤勺,同时用马勺或筷子打散牛肉,三~五秒即可,取出控油,可见有些肉片还有微微泛红,完美。

5、此方法腌制的牛肉可做很多菜式,比如:小炒牛肉,凉瓜牛肉,牛肉菜心,水煮牛肉,沸腾牛肉,跳水牛肉等等。

等爱的双鱼女孩
09-18 17:0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