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孩子抽烟如何正确对待 发现孩子抽烟处理方法

|2022-09-18 14:15:02|浏览:33

1、心理重视,不要责备:小孩抽烟,父母要重视,不能当做一件小事一样对待,也不能责怪孩子,或者训斥孩子,要向孩子讲吸烟的危害,因为小孩子还太小了,并不能抽烟。

2、让孩子阅读禁烟书籍:父母的责备不会起到任何作用,还会起到反作用,给孩子买一些关于吸烟危害的书,让孩子读一读,了解吸烟的危害,让孩子从心理上知道吸烟是不好的。

3、不让孩子接触社会散居人员:儿童吸烟很多情况下是由于好奇心所致,比如受到社会闲散人士的挑逗或引诱,说男子汉就该吸烟,不吸烟让人看不起等等,孩子不能辨别是非,就开始吸烟,所以预防很重要,多关注孩子交往的人群,朋友都是什么样的人。

4、在孩子面前不要吸烟,父母最好以身作则:儿童好奇心强,模仿能力强,父母常在孩子面前抽烟,或父母还让孩子学抽烟,以为好玩,这是何等愚蠢的做法,家长不让孩子吸烟最好的办法就是不在孩子面前抽烟。

5、带孩子参观康复中心:小孩吸烟已经有一段时间,但是还没有上瘾,有条件的话,可以带孩子去康复中心看看,让里面的人员出来说教,会给孩子更大的影响,孩子会更清楚地认识到吸烟造成的结果。

茹此依赖
09-18 14:1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