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苹果怎么浇水 冬天苹果如何浇水

|2022-09-17 14:14:49|浏览:59

1、冬灌方法。在水源充足、灌水设备齐全的果园,以采用畦灌或环状沟灌法。水源不足和有条件的可选用以下几种节水灌溉方法。浇根 水源不足的果园,在果树四周用土垒一个椭圆型土埂,土埂高15~20厘米,防止浇水外淌,达到浇水集中,促进下渗的目的。浇水第二天用土把根培上,培15~20厘米高,起到保护根部作用。

2、滴灌。滴灌是通过安装在毛管上的滴头或滴灌带等滴水器,将水均匀缓慢地滴入作物根区土壤中的灌溉方法。较适用于山地果园,约可节水60%~70%,但投资稍多,需大的蓄水池和成套滴灌机械设备,在技术上应注意防止管道堵塞。

3、渗灌。利用地下渗水管道将水引入田间,借助土壤毛细管作用自下而上湿润土壤。该法投资少、省工,不破坏土壤结构,比漫灌节水60%~80%。渗灌设备包括渗水池、渗水管、阀门等部分。

青花紫石
09-17 14:14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