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种翡翠怎么分辨 如何分辨冰种翡翠真假呢

|2022-09-17 07:46:04|浏览:58

1、表面。如果是假的冰种翡翠,往往经过强酸漂洗,一般会有明显的孔隙和网纹结构,遇到这种翡翠需要谨慎购买,天然冰种翡翠是没有这些特征的。

2、色根。天然的冰种翡翠没有经过任何的化学处理,表面上有与颜色匹配的色根,主要呈树根状或者片状分布,颜色纯正,过渡自然。如果是假的冰种翡翠,会没有明显的色根,或有很多黑点的漂浮物。

3、硬度。冰种翡翠的硬度很高,属于硬玉的一种,内部结构坚硬且致密,用锋利的小刀在上面划弄后,一般不会出现任何变化。如果是假的冰种翡翠,其硬度较低,经过刻划后容易留下明显的痕迹。

4、光泽。天然的冰种翡翠翡翠的光泽度很高,表面呈刚硬的玻璃光泽,在太阳光下,看上去给人一种晶莹透亮的感觉。如果是处理优化处理的假冰种翡翠,通常呈树脂或者蜡质光泽,看起来比较生硬,显得苍白无力。

5、价格。翡翠的价格与其种水质地有着直接关系,在选购冰种翡翠的时候需要多加留意,当遇到十分便宜的冰种翡翠手镯,最好避而远之,很大可能并不是天然的。

6、证书。辨别冰种翡翠的真假还可以看证书,国检证书是翡翠的身份证,真货都会配有权威国家证书,并且能够在网上查询到,还可以通过权威鉴定机构的复检,没有证书的便是假货。

kingdee
09-17 07:46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