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和田玉比翡翠便宜 为什么和田玉比翡翠便宜

|2022-09-16 18:45:01|浏览:35

1、和田玉比翡翠便宜最主要原因就是翡翠的储量远比和田玉少,而且翡翠在全世界范围内受欢迎程度更高。全球共有120多处和田玉矿床,散布在20多个国家和区域。物以稀为贵,翡翠的储藏量相对要少许多,全体价格天然会高上一些。当然这也只是整体情况,具体对比就需要考虑玉料,大小和做工,例如和田玉中的极品羊脂玉,价值不是一般中低档翡翠可以比拟的。两者各具特色,别有风味,也都有各自的缺点。

2、在历年的拍卖会上,翡翠一旦露脸,往往便是全场焦点。其成交价在几百万元到几千万元的事例,并不罕见。乃至还呈现过成交价破亿元的翡翠。反观和田玉,很少传出拍卖出天价的料子。

3、 缅甸确实是宝石级翡翠的仅有产地,可是和田玉的产地并不是只要我国罢了。我国的新疆、青海、广西和辽宁区域,国际上的俄罗斯、韩国、美国等等国家,都有发现和田玉矿区。全球共有120多处和田玉矿床,散布在20多个国家和区域。

4、相比之下世界上产翡翠的国家虽然也有好几个,有缅甸、危地马拉、日本、美国等,产地很多,但宝石级的翡翠却很少,翡翠市场里95%的宝石级翡翠都来自于缅甸。 而且由于几百年的开采,缅甸产区里新的场口已经极少出现了,而盛产高档翡翠原石的老场口资源也已接近枯竭,比如帕敢场区。

5、 翡翠开采成本主要两个方面,一是需要向缅甸政府购买开采权,二是开采时的人工和机械费用。 近年来随着缅甸政府的政策限制,好多场口都已经关闭,很多开采公司都已经撤离矿区,加之机械和人工费用的增加,导致开采成本在不断增加,翡翠原石产量越来越低,价格就只可能增加,不可能降低。

6、除此之外,装修作用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和田玉是油脂光泽,光华内敛,低调得像一个谦谦君子,故意收敛自己的锋芒。翡翠是玻璃光泽,晶亮灿烂,像一个柔情似水的女子,任意张扬自己的魅力。

梦嘟嘟
09-16 18:45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