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朔的特产有哪些 阳朔的特产分别有哪些

|2022-09-16 15:32:48|浏览:87

1、阳朔沙田柚,是桂林阳朔特产。桂林阳朔一带,土壤肥沃,排水良好,种出的柚子汁多、味甜。阳朔沙田柚又以阳朔兴坪的沙田柚最出名。兴坪沙田柚不会太大,最多也就3斤左右,一般是2.5斤左右,看起来光滑黄爽,表面无任何污点,形状像不倒翁,视觉效果很好。

2、阳朔啤酒鱼,为阳朔有名的特色菜。啤酒鱼选料考究,采用漓江里的新鲜鲤鱼加上漓江水烹饪而成。制作时,将处理干净的鲤鱼先用桂北地区产制的生茶油烹炸,再放入桂林生产的优质啤酒、新鲜的番茄和青红椒焖制,独特的鲜香让人胃口大开。

3、爆炒漓江虾,是桂林包括阳朔的风味菜之一。挑选漓江里的新鲜河虾,加入少许桂林三花酒爆炒而成。由于漓江水清澈,因而产出的虾肉细嫩鲜美,口感香脆嫩爽,色泽艳。

4、田螺酿,是阳朔特色风味名菜。其制作过程十分繁琐,先洗净田螺,再挑出螺肉,配上其他肉菜调成馅心,加入薄荷叶、紫苏等搅拌成糊状,塞入田螺肚子里,恰当火候炒到刚刚熟,口感嫩滑,有嚼劲,香味绵长鲜美。

5、阳朔兴坪金桔,是也是兴坪传统名优果品。因独特的气候、土壤条件,兴坪的金桔色泽金黄、质脆味浓、清香甘甜,富含多种维生素,果实既可鲜食,亦可加工成蜜饯、果脯。

6、阳朔九龙藤蜂蜜,是桂林阳朔特产,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九龙藤广泛分布于桂林包括阳朔等地,其花是蜜蜂的蜜源,所产蜂蜜称九龙藤蜂蜜。

7、松花糖,是桂林及阳朔传统小吃。桂花糖源自桂林市临桂区两江镇民国代总统李宗仁故居中的私人厨房,由李宗仁家中的一名厨师发明。经过近百年的传承创新,风味愈加诱人,甜而不腻,入口酥化不粘牙,流行于桂北地区,滥觞于阳朔兴坪。

8、兴坪夏橙,是阳朔兴坪的特色农产品之一。阳朔兴坪有夏橙之乡的美誉,种植面积和产量居全县之首。以其果实大、形状匀称色泽鲜艳、味甘醇而著称。

李亚 亚
09-16 15:3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