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松适合种植什么地方 红松的主要种植地在哪里

|2022-09-16 15:18:58|浏览:96

1、红松主要是种植在我国东北的小兴安岭,地域辽阔,山峦起伏,林海茫茫,有“红松故乡”的美名。

2、松科松属植物,产于中国东北长白山到小兴安岭,耐寒性强,喜微酸性土或中性土。 其为常绿乔木,高可达40米,小枝密生褐色柔毛,叶5针一束,粗硬,树脂道3个,叶鞘早落;球果卵状圆锥形,种鳞先端钝,向外反曲,成熟时种子不脱落,种子大,长1.2~1.6cm,无刺。

3、红松是一种常绿乔木。它幼年时,树皮青褐色且光滑,成年后逐渐变得赤灰,而且纵向裂开。树皮脱落后就显现出美丽的红褐色的内皮。识别松树,针叶的数目是最重要的依据,红松为五针一束。

4、红松抗寒能力非常强,即使在零下50℃的时候,仍能顽强生长而不受伤害。红松喜欢深厚肥沃的土壤。在小兴安岭,多生长在山腹、坡麓、漫岗、河谷两岸。

5、红松是我国重要的经济林木之一,被广泛应用于建筑、家具、车、船、机构、桥梁的建造上。此外红松树干高大、挺拔,无论作园林绿化树种,还是山野风景林木,均很适宜。

秋韵
09-16 15:18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