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美食有哪些值得推荐的 兴安美食有哪些好吃的

|2022-09-15 17:29:55|浏览:97

1、兴安粑粑。很久之前这里就有着一个习俗,就是在每年的春节,住在乡下的人们总是会带着兴安粑粑经常送给亲友,粑粑的形状,表面上看上去非常的圆,颜色像是雪一样洁白,如果放置的得当,基本上一年半载也不会坏,而制作的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只需要将粑粑放在火上烤,烤熟的粑粑变得软糯弹牙,蘸着白糖吃相当美味。

2、猪脚粉。到了桂林一带怎么能不嗦粉呢,兴安的猪脚粉可是当地人每天早餐必备的美食,早在上个世纪的80年代,猪脚粉就已经开始在这里盛行了,而每天早上如果想要吃到一碗猪脚粉,就一定要早起去排队,不然很有可能去晚了就全都卖没了。

3、米花糖。米花糖相信大家都吃过,就是将大米通过加热的方式膨胀之后,用糖浆将他们粘在一起,有的会放上一些糖果,米花糖吃起来甜滋滋的,非常容易上瘾,但是味道虽然甜,却不会腻,当零食吃非常适合。

4、葡萄。兴安的葡萄十分的有名,并且这里的葡萄甜度丝毫不输给新疆吐鲁番地区的葡萄,尤其是我们平常生活当中最经常吃到的巨峰品种,如果有喜欢吃葡萄的朋友,一定不要错过。

梦嘟嘟
09-15 17:29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