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有哪些特色食物 台州有哪些好处的特色食物

|2022-09-15 15:10:59|浏览:55

1、小黄岩炒面,炒米面实在是台州小吃的重要角色,因为在食饼筒,嵌糕中均有他的身影。最有特色的要数小黄岩炒面,配料有鸡蛋末、绿豆芽、葱、包心菜和肉片5种,金灿灿、香脆脆相当的诱人。除了炒面,店里的骨头汤也是一绝,汤味美鲜甜,肉质松软。

2、炊圆,炊圆温润饱满的口感,且造型丰腴是是众多小吃中独具特色的。其炊圆是用糯米粉来做外皮,将糯米粉加冷水和成面团,分成一个个团子,把每个团子捏成碗的形状,中间放馅。炊圆的馅料有两种,一种是里面包进用葱、姜、酒调好的肉馅,跟包子馅料差不多;另一种则是随季节性和口味的不同加入茭白、虾皮、豆腐干、萝卜丝等等。

3、温岭嵌糕,嵌糕就是在鲜年糕中放入自己喜欢的菜肴,是温岭人传统的快餐。 先按照一定的比例将早米和糯米打成细粉,上锅蒸熟,然后放在槽臼里用木棍捶打,使糕有韧性,捶打的越多,就越韧,就越好吃。

4、姜汁调蛋,核桃调蛋是浙江台州的特色小吃,主料有核桃、姜汁、蛋、红糖等。香醇可口,是营养丰富滋补佳品,具有散寒、止呕、祛痰、健脾等诸多功效。基本上各大大小小饭店酒楼的菜单里都有这道菜。

5、绿豆面碎,绿豆面碎是台州北部山区和黄岩西部山区特产的红薯加工而成。有粗有细,可烫可炒。热销于台州广大城乡。绿豆面碎就是拿绿豆面做的,台州有名的绿豆面碎摊很多,有临海大人面碎,黄岩长人面碎等。它与食饼筒是很好的搭档,一筒食饼筒,再来一碗绿豆面碎过过,好个台州式套餐!每到餐时,面碎摊前人头涌动,翘首以待面碎出锅。满屋子都发出汤匙与面碎碗的清脆碰撞声和吃面碎的吸溜吸溜声。

blue
09-15 15:10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