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做蛋糕怎么做 面粉做蛋糕如何做

|2022-09-14 17:21:59|浏览:43

1、食材:鸡蛋5个,面粉,食用油55克,纯牛奶110毫升。

2、方法及步骤:首先要准备一个大一点的盘子,然后把准备好的鸡蛋打入到盘子当中,鸡蛋准备5个就够了,打入盘子中以后的鸡蛋,要用一个汤勺把蛋黄和蛋清分开。蛋黄分开以后,将其放入另外一个大碗中备用就可以了。准备好的蛋黄呢,需要往里面加入55克的食用油,以及110毫升的纯牛奶,并用筷子将其和蛋黄搅拌均匀备用。

3、在这一步骤中,如果家里没有纯牛奶的话,也可以采用清水来对牛奶进行代替,但是清水做出来的蛋糕口感要差一些。这时要准备适量的中筋面粉,将其用漏勺筛入到蛋液当中,并准备一个小铲子,用铲子对面粉进行翻拌,将面粉和蛋黄液翻拌均匀。在制作这一步时,很多人都会采用搅拌的方式对其进行处理,其实这样的处理方法是非常错误的,要采用翻拌的方式哦,才能让做出来的蛋糕变得更蓬松。(除此之外,面粉一定要采用中筋面粉,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做出来的蛋糕都不行。)

4、把面粉搅拌成面糊状以后,需要将其放到一旁备用,然后取出蛋清,并对其进行搅打,将蛋清搅打成蛋霜。如果家里有打蛋器的话,就显得方便一些了,没有的话也可以采用一个矿泉水瓶子,将其尾部剪掉以后,再将其剪出长约6厘米,宽约一厘米的小长条状,就能得到一个自制打蛋器。在对蛋霜进行准备时,可不只是简简单单的直接对蛋液进行搅打,还要分三次往里面加入白糖,每次加入的白糖的量为40克。直到蛋液被搅打成泡沫,且插入一根筷子,不倒时就可以了。

5、制作好以后的蛋白霜呢,要将其分三次加入到准备好的面糊当中,在这一步骤中呢,也要记住不能用搅拌的方式对其进行搅拌,要采用翻拌的方式,把蛋白霜完全的翻拌到面糊当中。(搅拌的方式容易把蛋白霜中的气泡给搅没有了,这样蛋糕就不会蓬松了)。最后准备一个大一点的锅,锅中刷入一层食用油,并往其底部垫上一层吸油纸,再把准备好的蛋糕糊全部倒入锅中,并轻轻的抖一抖将其抖平。然后准备蒸锅,把制作好的蛋糕糊放入到蒸锅当中,用中火对其进行蒸制40分钟,即可出锅进行食用。

小琪
09-14 17:2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