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到茶叶怎么判断价格 收到茶叶如何判断价格

|2022-09-13 17:22:10|浏览:58

1、品牌。在挑选茶品的时候,大部分茶友首先就会关注:这款茶出自哪个品牌。大品牌和中小品牌相比,知名度是其次,其优势主要在于,在品牌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它们的制作工艺也逐渐成熟稳定,尤其是一些延续性普洱茶,也是业内公认的代表性产品。此外,起步较早的大品牌,往往也占据更多的资源优势。选用好原料和好工艺制作的普洱茶,品质自然更值得信赖。

2、原料产地。茶树品种和产地,共同决定了原料品质。将同一品种的茶树栽种在不同地方,受海拔、土壤、气候等影响,原料品质也不可一概而论,普洱茶“一山一味”的特点也源于此。

3、产品包装。虽然包装的美观度与茶叶品质没有必然联系,但一款用心制作的茶品,经过精美的包装加持,总是能给予茶友更多美好的想象。从这个层面来说,大部分好品质的普洱茶,其包装通常既有辨识度又不失精美。于送礼而言,包装精美的普洱茶,也更拿得出手。

梦露
09-13 17:22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