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有哪些特色火锅 各地特色火锅都有哪些?

|2022-09-13 17:01:57|浏览:30

1、重庆火锅:最受欢迎的火锅首当其冲就是重庆地区的火锅,重庆地区最著名的火锅就是牛油火锅,并且麻辣鲜香一应俱全,非常适合无辣不欢的朋友来品尝。

2、成都火锅:说到了重庆火锅之后,就不得不提一下成都的火锅,成都火锅里面一般都会使用菜籽油,虽然成都火锅也是有麻也有辣,但相较于重庆火锅来说,成都火锅的味道更加温柔了一些,并且最有特色的就是鸳鸯锅,对于不能吃辣的朋友也是非常友好的选择。

3、羊蝎子火锅:老北京地区流行着羊蝎子火锅,并且吃火锅的环境基本上都是露天比较杂乱的老店当中,无论身份是有多么的卑微和高贵,到了火锅店当中都是一视同仁的,火锅店当中什么样的人都有,最能体现当地烟火气息的地方。

4、潮汕牛肉火锅:潮汕牛肉火锅近几年也是非常的火爆,其中最有名的就是牛肉火锅当中的牛肉丸子,完全都是手打的牛肉丸子,吃起来非常的有嚼劲,虽然是清汤的但是最能够直观的品尝出牛肉的鲜美。

5、老北京涮肉火锅:老北京除了羊蝎子火锅之外,涮肉火锅也是非常有名的,并且这种锅一般都是用铜锅来涮肉的,配料除了芝麻酱之外还有韭菜花,在冬天的时候驱寒是非常好的选择。

6、各地特色火锅在每个地区都有着自己独有的特色,并且这些特色是其他火锅代替不了的。虽然重庆四川的火锅非常的有名,但对于不能吃辣的朋友来说,就算再有名的话也是没有任何用的,因此老北京的火锅或者是潮汕地区的牛肉火锅非常适合不能吃辣的朋友。

kingdee
09-13 17:01优质作者
关注

为你推荐